close

去年8月終止妊娠後,好好的做了一個月的月子。

從小到大因為自己的身體也不是很好,嚴重過敏、生理期來的嚴重疼痛頭痛感冒等等,

月子期間,搭配了朋友介紹的保健食品,意外地將我三十幾年的藥罐子身體改善的非常好,

調適好心情和身體,在今年農曆年後我們就開始進入備孕的狀態。

如何備孕,改天再來寫一篇XD 備孕心情真的是很煎熬的一件事啊~~~

 

4月中參加好友婚宴的當天早上驗孕結果還是一條線,

雖然小失望,但就在好友婚宴上解禁開喝了2瓶啤酒,當做安慰心靈下次再戰。

只是對備孕的人來說不到生理期來的那一刻其實還是會抱著一絲期待,

所以隔天早上還是習慣性的拿了驗孕棒進廁所,

驗孕棒上的2條線立刻將我從半夢半醒中敲醒,

因為太驚訝也怕是自己太想懷孕自帶雙槓眼,

馬上叫我老公也來看看是不是有兩條線,當時的他還不懂驗孕棒兩條線到底是什麼意思,

在確認兩個人都可以輕易看出兩條線的時候,

我很感激上天和寶寶沒有讓我等太久,備孕兩個月就讓寶寶來到我的身體,

由於周數還少,所以我等到生理期超過1周多後才去醫院確認。

 

確認到胚胎同時也發現我子宮內有個比胚胎還要大很多的血塊,

醫生開了黃體素和阿斯匹靈給我吃,雖然沒有強迫我一定要臥床,

但自己還是盡量多加小心能平躺就平躺。

兩周後的回診,血塊稍微變小,寶寶也有了心跳,稍稍鬆了一口氣,

醫生還是不敢太大意的要我繼續吃黃體素直到血塊吸收,

沒想到幾天後開始出現咖啡色分泌物,因為量不大就還是站在觀察的角度,

就這樣過了幾天,早上起床上洗手間一擦居然出來的是鮮血,

因為還很早,先連絡了醫生以後就到醫院去,

超音波一掃,寶寶還是很健康的把我抓牢牢的,總算比較安心一點,

回家躺了一天,就陸陸續續早上都還是有一點點鮮血,但自己心中比較平靜的就還是觀察。

(因為有和醫生討論過,而且真的量很很少,正常孕期有出血還是建議立刻去醫院。)

又過了一周,早上起床就發現血量有比較多一點,10點多在公司上洗手間更是到需要墊衛生棉的地步,

立刻打電話給醫生和我老公,急忙請假衝醫院,一路上邊開車邊哭,很擔心寶寶的狀況,

而到院後超音波裡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是我目前人生中最撫慰心情的聲音,

更讓人安心的是,那一直存在的血塊排出也沒有影響到寶寶,

我們夫妻總算是能稍微放心。

 

這一胎沒有太多的不舒服,孕吐嗜睡等等孕初期的徵狀都不明顯,

就這樣來到17W做羊穿的日子,由於上一胎的經驗,這一胎一定要做羊穿,

抽羊水的過程其實不可怕,醫生下針前我心中一直跟寶寶說千萬不要亂動,

醫生動作很迅速地避開胎盤和寶寶,針下肚後微微有點酸感,

因為我還加做了羊水晶片,一共抽了2管羊水,但整個流程很快就結束了。

接下來是等待報告的煎熬日子,由於自己心中一直有著陰影,所以在報告出來以前心中一直很忐忑,

每天都在倒數何時報告會出來,也固定每天上基因公司的網站看報告出來了沒有,

報告出來的那一天,跟家人一起去了海生館,在館內接到我老公的通知報告出來了一切正常,

我立刻上網站親眼確認,確認的同時也因為心情上鬆了一口氣而落下淚來,

我媽看到我的神色有異嚇了一跳,知道報告一切正常,我媽也跟著我一起掉淚,

畢竟前次的狀況,大家都很替我擔心,也很開心能順利再次懷孕,

當然羊水報告也同時揭曉了寶寶是個男生這件事~

 

來到20W,體重稍稍增長了2KG,由於我的產檢醫生希望我努力孕期控制在8KG以內,

這些日子我也算是認真的注意自己的飲食,幸好沒有傳說中孕期易餓之類的狀況,

不過肚子已經慢慢有點凸出來也感覺的到胎動,

我們叫寶寶為小王子,希望他跟小王子這本書裡的主角一樣,

有著赤子之心去探究這個世界,也能同理關懷別人。

 

 

 

 

 

arrow
arrow

    Rin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