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月幸運再懷孕,又再重新去問了一次,有些規定有修正~以下用紅字修改。

不過晴安已經不再控管訪客不能進房這一點,對我來說晴安就沒有強烈的吸引力。

 

繼上篇參觀完華庭後,在朋友的告知下得知了另一家今年5月中剛剛開幕的新月中–晴安‧愛樂緹。

這是林克臻婦產科診所另外再開的,原本的林克臻婦產科裡面也有提供月子房,

但並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控管嚴格的類型,本來不考慮他們家,

不過晴安‧愛樂緹是獨棟在蓮潭會館旁邊,午後抽了個空就過去參觀看看。

一樣又忘了拍外觀........

晴安位在崇德路和政德路交叉口,蓮潭會館的斜對面,旁邊是原生植物園,地點很好找,

大馬路邊停車很方便,建築外觀帶點歐風。

一樓大門進去是挑高的會客大廳,有一個沙發區和長的會議桌跟接待櫃檯,

家具的擺放方式感覺空間有點怪,不過整體來說不會有壓迫感。

5月中才剛開幕的晴安,一共15間房間且是訪客不可進房的控管模式,這就讓我開始有點興趣了,

畢竟這是比較符合我期望的模式。

直接上樓參觀房間,大廳可以上去二樓嬰兒室,但是要在上到房間區就需要專用的磁卡。

參觀當時是剛開幕沒多久,因此還尚未有任何人入住,空氣中還有一點點剛裝潢好的味道,

因為我預產期在12月底,感覺那時候應該就會好多了吧........

 

第一間是6000的房型,房間比較小約8坪,不過採光感覺不錯,

梳妝台是旁邊小小的區塊,雖然在大馬路邊不過氣密窗的效果不錯,沒有車聲吵雜的感覺。

IMG_8408.JPG

每個房間都配有一個小流理台和冰箱。

IMG_8409.JPG

第二是7000的房型,房間裡有一個通風的小陽台,當然空間也比6000的房型大一點,

不過採光沒有6000的房型好。

(回家後發現我完全沒有紀錄這個房型的照片.....= =    看看我有多不喜歡這個房型!)

 

接下來是8000的房型10坪左右,一共有2個房型,大小差不多不過空間配置的關係,視覺上其中一間比較空曠,

適合有大寶的媽媽讓孩子有活動空間。

這是視覺上比較空曠的房型。

IMG_8416.JPG

IMG_8415.JPG

整體感覺明亮,也沒有過多的裝飾感覺很舒服。

接著是另一間8000的房間,其實坪數和另一間只差一點點,但視覺上就差很多了。

IMG_8413.JPG

最後是10000的房間,13.3坪的大空間,床和家具的配置上感覺差不多,我就沒認真拍了= =||

而且光聽到價位就有點手軟XD 原本打算匆匆帶過,但進到這間房的浴室立刻決定紀錄一下。

IMG_8412.JPG

雖然每間房都是乾濕分離,但有大窗+浴缸的只有這間,

不過,產婦用的到浴缸嗎?我想這應該只是開心到老公而已吧?!

 

最後是來到位在2樓的嬰兒室,參觀當時尚未有媽咪入住自然也沒有小朋友,

不過護理師有將嬰兒室的嬰兒床推出來給我們看是非常牢固平穩的鄉村風木頭床,

比醫院常見的壓克力+不鏽鋼管的組成感覺牢固很多。

這裡是訪客可以到達的地方,每天有3個時段可以隔著窗戶看寶寶,

餵奶則是由護理師把寶寶送到房間去給媽媽餵奶,這一點讓我覺得很好,

聽過不少朋友都是時間到了自己要走去哺乳室餵奶,感覺哺乳室就像酪農集乳區........

IMG_8417.JPG

晴安的餐點是每天由6樓的廚房現做送到每個媽媽的房間,

跟福韻月子餐合作,一日3送。

(去年做小月子期間也是吃他們和福韻配合的餐點,口味還不錯有算有變化不會很膩。)

並且在生產前1個月左右會通知產婦到晴安配合的中醫診所請中醫師把脈,

搭配產婦體質和生產方式,提供合適的月子餐點,

也就是說同時期入住的產婦,在餐點上可能會有些微差異,這一點讓我覺得很貼心。

 

以下是參訪時整理的重點:

1.公共區域每日打掃,房間10天換一次床單。

2.建物一共6層樓,3F-5F為月子房,一層樓有5間房,共15間房。

3.有配合的小兒科醫生一周來一次,且診所就在附近可隨時協助。

4.房間內有奶瓶消毒器、貝瑞克擠奶器、流理台、冰箱及電視。

5.每周都有媽媽教室。

6.送一次乳房疏通服務。

7.可在房內透過電視看到寶寶。

8.托嬰一天1200,月子餐一天費我忘了........= = (下面解釋原因)

9.有訪客時嬰兒不可在房,同時可進房訪客最多5人。

 

晴安給我的感覺在嬰兒照護和產婦的照料上比華庭周到,

硬體上的設備差異不大,但人員的專業度上好很多也能迅速回應我的問題,

雖然近期在新聞上有看到關於林克臻醫生的負面消息,但又不是在他那裏生產,

所以就不造成我對晴安有壞印象。

由於參觀當時還在開幕慶期間,因此訂房是不用再付托嬰和月子餐費,

所以我就對月子餐費沒有印象了.......

 

~~~~~~~~~~~~~~~~~~~~~~~~~~~~~~~~~~~

在北高雄頗受好評的民族、馨慧馨、柏仁,身邊也有不少人推薦,

但民族的訪客幾乎完全不控管模式實在讓我心驚驚,

馨慧馨收的寶寶多,加上近期彌馨事件讓我對他們體系內的護理師信心大減,

柏仁則是用抽籤的方式,預產期的前6個月開放登記,1個月半月後通知是否有房,

這樣的模式對於不喜歡把自己逼到最後一刻的我來說實在太過煎熬,

跟溫ㄤ仔細商量以後,決定訂貴一點的晴安好好地做30天的月子。

華庭2018的報價比晴安貴好多阿~~~~

離我生產的日子還有一段路,等實際入住後再來分享心得吧!

 

 

*******************************************

晴安‧愛樂緹坐月子中心

電話:(07)  349-0083

地址:高左營區崇德路428號

********************************************

arrow
arrow

    Rin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