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月再去詢問時,價錢還是一樣高,甚至比2017年問的最終報價還高....

而且業務說他們"只會"越來越貴希望我把握這次的報價.......

這種報價是要叫我放棄他們家吧>"""<(莫名很怒)

在我明確表達如果無法降價就不會考慮他們家以後,還是三番兩次打電話來也沒有降價的意思,

實在讓我覺得他們商業氣息太濃厚很不舒服= =

 

 

知道懷孕以後腦子裡就開始盤算著,有什麼需要提前準備的事情最晚何時該決定,

由於從身邊朋友的經驗聽來,熱門的月子中心常常是有搶破頭的情形,

所以就決定從月中先開始規畫起。

開始規劃月中要如何選擇以前,我先給自己訂下幾個必要條件,

a.區域必選北高雄。由於平日的生活圈包括娘家都在北高,坐月子考慮家人當然也要選不麻煩的地點。

b.嬰護比在1:5以上,且嬰兒數盡量不要超過20名。

c.月子餐點必須是當館內當日當餐現煮。因為我個人很挑嘴.........

d.訪客不進月子房不直接接觸到嬰兒。

最後一點其實有朋友在聊天時提出質疑,我的感覺是我可以控管自己的部分,但我無法控管在同一家月中的其他媽媽,

盡量降低狀況發生的可能性,我想這是對大家都好的保護,畢竟誰都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生病。

基於我這在高雄算是有點艱難的條件,默默已經刪去了很多家月中,

高雄的月中和我過去在中北部看朋友們所待的月中型態真的有點不同,

大部分都是婦產科兼設的月中,所以不少都是限定院內產婦才可以入住,

這種規定也太逼死人,如果那間婦產科的醫生緣或是衛教護理師緣不好,為了月中還是只能去了。

 

言歸正傳,第一家參觀的月中是約莫前年才剛開的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地點在福山國中旁的靜僻巷子中,轉進華庭所在的巷子立刻可以看到有別於旁邊透天房子的歐風建築。

華庭-外觀.jpg

(當天太陽太大,自己沒拍外觀,圖片取自華庭官網)

華庭-門.jpg

(當天太陽太大,自己沒拍,圖片取自華庭官網)

由於在巷子內,周圍環境很安靜不會有車水馬龍的吵雜,

進到裡面是一個開闊的中庭及一個停車場,感覺很是寬敞。

踏進主建築入口,右邊就是他們的餐廳。

IMG_8401.JPG

華庭的餐點不是送到房間,而是讓媽媽們在一樓的餐廳一起用餐,

讓大家有交流,也不至於孤單在房間用餐。

上電梯前的左手邊是廚房,每餐都是在這裡現煮的熱食,

因為參觀當天剛好遇上廚房在整理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進電梯上樓到接待區。

IMG_8406.JPG

踏進來就有一股馬賽皂的淡淡香氣,入目是一整排的接待櫃台。

IMG_8407.JPG

旁邊有販售南法香頌的產品,這牌子拖地用的馬賽皂液曾是我某段時期的心頭好,

不過價位相當不便宜。

另一邊就是會客接待區和24hr可看的嬰兒室。

IMG_8404.JPG

接待區一樣是歐式風格,座位也很寬敞。

IMG_8402.JPG

24hr透明玻璃的嬰兒室,雖時都可以看到寶寶。

木製嬰兒床的下方所鋪設的床墊會偵測寶寶的生命跡象,

如有異常的時候旁邊的螢幕會隨時警示。

IMG_8405.JPG

華庭標榜傳統,月子餐號稱全魚全雞米酒水去烹調的料理,

由於先前有朋友也在這裡坐月子,實品和照片確實相差無幾,口味聽說也是不錯,不會太鹹太油。

 

以下是參訪時整理的重點:

1.每日打掃,床單則是10天更換一次,並全面用紫外線消毒。

2.嬰兒室的玻璃窗是24小時不關窗廉,隨時可以看到寶寶。

3.建物一共4層樓,2F&3F是月子房,一共22間。

4.哺乳統一在嬰兒室旁的哺乳室,

5.母嬰同室只能假日且需一次12小時並且是有另一半同時在的狀態下。回嬰兒室時寶寶會和其他寶寶隔開48小時。

5.小兒科醫生固定每天到月中訪視,但配合的醫生是在義大。

6.房間內沒有冰箱。

7.有孕婦的薑汁洗髮和乳房疏通服務。

8.全館使用南法香頌的備品。

9.不定時的媽媽教室。

10.房內有消毒鍋和貝瑞克擠奶器。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價位了.......

房型一共2種:貴族房(6000/天)和尊爵房(8000/天),餐費一天2800,嬰兒照顧費則是1200。

住宿20-29天房費是打85折,30天以上是75折。(2018已經沒有這個優惠。)

所以加總費用和折扣後價位如下:

  住29天以內 住30天以上
貴族房 9100/天 8500/天
尊爵房 10800/天 10000/天

聽業務小姐介紹到這裡,本人內心冷汗已經直流,原來坐個月子這麼燒錢,

此時我個人職場上多年打滾的經驗瞬間上身,閒聊兩句開始問起不會有其他促銷活動嗎?

果不其然,懷孕滿16周以前有早鳥專案,不定時也未有各式各樣的專案,

在我參觀的當天正是他們母親節還端午節的專案最後一天,價位果然瞬間出現差異,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諮詢時多了解看看。

至於我個人感覺,華庭硬體設備感覺很不錯,但是人員的對答感覺很商業,暫時不予考慮。

 

*********************************************

華庭傳統月子中心

電話: (07)349-0909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重信路146巷8號

**********************************************

 

arrow
arrow

    Rin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